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申报注意事项有哪些?代扣代缴流程一览

    个税申报中申报表专业性强,填写时只要稍有差错,就不能顺利完成表格的导入,只好想哭难受了。小编收集了填写个税申报表时,常见的、容易疏忽的问题,大家可以看一下:

    个税
    个税起征点

    1、在填写电子申报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本公司申报方式是否属于多部门。如果属于,表格上方的“是否分部门申报”、“部门编号”、“部门名称”这三个项目可一定要记得填写哦!

    2、“税率”一栏,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税率,以免漏缴或多缴个税。

    3、“速算扣除数”一栏,其实是和税率紧密相连的,属于捆绑型错误,所以也要留个心眼,多多注意。

    温馨提醒,在填写让人眼花缭乱的个税申报表格时,各位纳税人一定要耐心细致,尤其是易错项要特别注意。

    什么叫代扣代缴?代扣代缴是指按照税法规定,负有扣缴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负责对纳税人应纳的税款进行代扣代缴的一种方式。即由支付人在向纳税人支付款项时,从所支付的款项中依法直接扣收税款代为缴纳。其目的是对零星分散、不易控制的税源实行源泉控制。

    代扣代缴流程:公司付给的私人劳务费不在代扣范围中,因为还涉及到征收营业税问题,所以应由个人凭个人身份证、公司支付证明(加盖公章)到税务局申请开具劳务发票并缴纳税款(8%左右),公司凭对方的发票支付并在税前列支。没有发票不能税前列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