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刷脸父母买单 无人零售走进小学校园

    随着移动支付,社会信用体系的发展,无人零售开始成为投资市场热点,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大户早已展开布局。近日济南一小学引进了一个无人超市,其收费模式主要是学生刷脸父母买单,父母可以在远端监控可付款,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济南小学学生刷脸父母买单

    1月30日消息无人超市已经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巨头都在纷纷进行试验,虽然离普及还很遥远,但不得不说是一种值得称赞的尝试。

    济南小学校园惊现无人超市
    济南小学校园惊现无人超市

    据中新网报道,近日济南十亩园小学学生自发“引进”了一个“无人超市”,超市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学生可以通过刷脸进入并购物,商品支付与学生家长的微信绑定,父母远端用手机随时确认支付费用。

    据悉,无人超市学生刷脸父母买单,将作为该校学生的人工智能体验馆。学校老师表示,该超市能够激发学生对科技的兴趣,让孩子感受到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