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哪个银行兑换港币划算

    港元或称港币,是香港的法定流通货币。按照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香港的自治权包括自行发行货币的权力。那么,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港币对人民币今日汇率:

    港元的纸币绝大部分是在香港金融管理局监管下由三家发钞银行发行的。三家发钞行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和中国银行,另有新款紫色十元钞票,由香港金融管理局自行发行。硬币则由金融管理局负责发行。

    港币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哪些银行可以兑换港币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所有钞票的式样都有版权。所以,任何人在未有得到版权持有人的许可前,都不能任意复制钞票的式样。另外,2018年1月31日银行间港币对人民币汇率为:1港元=0.8059人民币,1人民币=1.2408港元。

    兑换港币哪个银行划算?

    换港币各个银行汇率都差不多,不需要特定到哪个银行。你可以直接带着身份证和钱直接去中国银行,基本上每个中国银行都可以办理购汇业务的。需要注意的是,可能有些网点没有港币库存,就不能直接拿港币现金了,可以先开个存折并预约一下,改天取款。

    另外,银行买汇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因为银行本来就有一个价格差来盈利了,所以不需要什么手续费。如果银行明着说要手续费,那就是不正规的。各家银行的卖价都有略微的差别,但是差别不是很多的,如果你有时间可以各家都跑跑,不行的话,直接选择一个银行办理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