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退票费怎么算?

    马上就要迎来2018年的春节了,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开始要抢票了,在购买火车票之后我们有时会因为一些突发事件不得不退票。那么退票都有哪些规定呢?关于2018年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你都了解吗?不知道的朋友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2018年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对需要办理退票手续的朋友来说,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2018是值得了解的。退火车票的时间也是有技巧可言的。

    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票面乘车站开车时间前48小时以上的按票价5%计,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的按票价20%计。

    开车前48小时~15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15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办理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时,新车票票价低于原车票的,退还差额,对差额部分核收退票费并执行现行退票费标准。

    上述计算的尾数以5角为单位,尾数小于2.5角的舍去、2.5角以上且小于7.5角的计为5角、7.5角以上的进为1元。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2018火车票预售期多久

    2018年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火车托运行李怎么收费

    行李包裹的运到期限以运价里程计算。从承运日起,行李600千米以内为三日,超过600千米时,每增加600千米增加一日,不足600千米也按一日计算。包裹400千米以内为三日,超过400千米时,每增加400千米增加一日,不足400千米也按一日计算。快运包裹按承诺的运到期限计算。

    火车票已取票如何退票?

    由于纸质车票取出的同时,网络电子票失效,也就是说不能在网上办理改签和退票了。您需要带着您的火车票和身份证,在发车前,前往火车站的退票窗口进行退票。

    一般来说,火车站退票窗口设在退票大厅内,但是不同地方的火车站布局不一样,主要有以下几种:

    1.只有一个售票大厅。一些较小的火车站只有一个售票大厅,那么退票窗口就设在了大厅内部,一排的售票窗口,您注意观察一下,退票的窗口就设在最边上。

    2.有两个及以上的售票大厅。如果有多个售票大厅,一般来说这些售票大厅的功能都是有区别的。比如南售票厅主要是人工售票,那么北售票厅就有可能专门为取票和退改签而设计。遇到这种情况,您要稍微留意一下路牌的指示,或者询问车站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