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2018美金依然一路狂贬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88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90个基点。看看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人民币汇率不断的创新高,带给人惊喜。那么,2018年会否延续涨势呢?我们接着往下了解吧。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今天美金汇率是多少

    对美元来说,2018年可谓开局不利。美元兑其它货币早已贬值近2%,并处于逾三年来最低水平。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美元也下跌了10%。今年迄今,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均走软。去年美元兑除巴西雷亚尔外的所有主要货币都重挫。

    人民币升值原因:

    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分析称,此轮人民币汇率兑美元汇率走强主要是美元持续走弱导致的。根据Wind和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数据显示,自2016年底以来,美元指数从103.3的高位持续回落,当前已经跌破90;到今年1月底,美元兑欧元、英镑和韩元汇率分别下跌了13.4%、13.7%和8.1%,跌幅均超过兑人民币汇率跌幅。

    此外,分析还称,不认同此轮美元走弱的原因是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导致的。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速度大体符合市场预期。去年年中,美联储加息和启动渐进缩表,其步骤和力度都未超出市场预期,因此也并未造成货币市场利率出现明显的超预期波动。而欧央行也同步启动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因此,分析指出,利差不是美元波动的主因。

    与此同时,分析指出,全球经济基本面发生变化应是美元走弱的主要原因。同时,市场的正常调整和回归也是美元指数走弱的重要原因。从美国看,美国经济大体稳健,美元指数正处于回归均值过程中,并没有强力政策支撑美元走强。

    最近两年,美国经济缓慢复苏、全要素生产率并未回归危机前水平,但美元资产价格已经升至历史高位,已不再受到国际资本青睐。从其他地区看,2017年全球经济实现了多年来最广泛的同步增长,美国经济不再是一枝独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