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快闪店卖断货 故宫快闪店都在买什么产品

    在国家硬实力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文化的传播,普及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地方,近日故宫快闪店卖断货的新闻,在网上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据称,在故宫快闪店,上架了多款故宫日历、故宫胶带等文创产品,受到了大众消费的抢购,这次故宫快闪店卖断货,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新尝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故宫快闪店在买什么产品

    记者近日在朕的心意快闪店看到,除了此前已成为“网红”款的故宫日历、故宫胶带等文创产品,还有海错拼图、故宫元素水杯、故宫元素的首饰以及各种故宫食品。

    故宫快闪店
    故宫快闪店

    其中不少商品都会让人眼前一亮。以海错拼图为例,这款商品取材自故宫藏品书籍《海错图》。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将其中的鱼类图画制作成给孩子们玩儿的拼图书,使小朋友们也能接触到这一珍贵文物。

    而“故宫食品朕的心意”带来的食品类产品也让不少“吃货”不得不“剁手”。不只有“妃常暖”姜茶、“亭亭御栗”、“海错图曲奇饼”等小吃,还有为新年专门准备的中式糕点礼盒。

    总裁助理陈称,仅上周末两天,就出现故宫快闪店卖断货的情况,所售商品基本被抢购一空并紧急补货,故宫快闪店卖断货,店里每天从一早开门到晚上打烊,往来顾客都络绎不绝。

    传统文化的新尝试

    对此,有评论认为,快闪店的形式是故宫文化“出宫”的一次有益尝试。快闪店的出现,一方面能让故宫文化贴近到更多人的生活中,让人们在逛街娱乐时就可以轻松感受故宫文化的魅力;另一方面通过快闪店内的互动活动,让游客进行有趣的文化体验,对传统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作用。

    而故宫开放的脚步并不仅限于此。日前,故宫博物院已与北京市东城区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在隆福寺、前门等地区,开办故宫博物院近现代文物博物馆(暂定名)、故宫大讲堂,开设冰窖餐厅、故宫文创馆、故宫文化数字多媒体展览、非遗项目(宫廷造办处42个作坊)展示、紫禁书院、故宫书店等。

    而故宫快闪店卖断货,也充分反映了我国人民对传统文化的喜爱,陈刚也表示,如果条件允许,快闪店的活动有可能还会在北京以外的城市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