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近期美金惨跌人民币稳升

    最近,人民币保持了持续上涨的势头,从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中便能清楚发现,近期美金惨跌人民币却在稳升,这让不少中国人感到惊喜啊!那么,美元大跌背后元凶来自哪里呢?人民币又还能继续保持升值吗?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今天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调60个基点,报6.2822,为“8·11汇改”以来最高位。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近4%。

    此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主因是美元持续走弱。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分析,在市场已充分吸收美国经济回暖信息情况下,日本、欧洲、中国等经济体恢复超预期,加之特朗普税改一波三折,以及美国政府短暂停摆等的影响,美元指数自12月以来出现又一轮下行。尤其是今年1月下旬以来加速下跌,短短几天便跌近2%而破90,至1月31日跌至88.9。

    此外,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9%、进出口总额增长14.2%、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6%,经济基本面韧性增强,支撑了人民币的升值。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日,美国股市大跌,金融市场预期美股暴跌将触发大量海外资金撤离美元资产,带动美元指数回落。由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保持汇率基本稳定,不少国际机构与投资基金将其视为避险货币,追加人民币资产配置比例,间接扩大了人民币涨幅。

    美金惨跌的原因

    1、美国股市下滑,资本撤离;2、国内储蓄下降,国际收支恶化;3、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打击了美元汇市;4、资产结构调整效应;5、石油和黄金的价格上涨反映美元购买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