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会怎么样 信用卡逾期记录怎么消除?

    逾期还款是指超过银行规定的最后还款期限,未及时足额将所消费款项存入指定账户的情形。那么,信用卡逾期还款会怎么样?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信用卡逾期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一旦你的信用卡逾期,无论逾期金额、时间是多少,都会如实记录在央妈的个人征信报告上,个人征信报告不会对此作任何信用评价。但对于银行来说,一旦你的逾期情况超过银行规定的最低容忍信用度,就会判定你为信用恶劣,对你贷款买房、买车等产生恶劣的影响。

    信用卡逾期会怎么样
    信用卡逾期后果是什么

    当然,如果欠款金额非常小,银行一般不会认为你是恶意欠款,他们会认为是持卡人还款时的疏漏,即非恶意、马虎大意造成的欠款。这样的逾期记录,在办理贷款中影响不大,需要所欠款银行出具一份类似于“非恶意欠款说明”的说明书,并上报央行,然后就可以撤掉你的逾期记录。

    信用卡逾期记录如何消除?

    首先还清欠和逾期相关费用,另外逾期后,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用新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待记录刷新后就不会影响个人信贷。长期逾期,不仅会产生利息还有高额滞纳金,如果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而报警。

    若由于一时疏忽大意忘还款,在逾期后一定要及时全额还款。此后打电话给银行说明自己并非恶意逾期,通常银行会帮你消除逾期记录。如果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日之前,主动向银行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