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息贷款是什么意思 公转商补息贷款怎么办理?

    说到公积金补息贷款,相信有一部分人并不清楚它是什么,还可能有些人会将它与公积金贷款搞混。那么,补息贷款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看看公转商补息贷款办理流程。

    公积金补息贷款是什么?

    公积金补息贷款是指公积金核心与受托银行合作,将经公积金核心审批同意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暂由受托银行发放商业贷款,在职工偿还商业贷款期间,因商业贷款利率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同而产生的利息差由公积金核心逐月给借款人补贴的贷款方式。

    公积金补息贷款
    公积金补息贷款

    公积金补息贷款对发放额度有一定的计划量,因此也有可能因额度用完等原因面临终止,那时核心会提前通知受托,并以公告的形式提前向市民告知,在此之前,符合条件的购房者都可向核心申请公积金补息贷款业务。

    转商补息贷款办理:

    公转商补息贷款”办理流程如下:1、借款人咨询,可拨打“968891”专线服务电话,或到中心市区营业部咨询;2、借款人办理贷款申请,公积金中心审批;3、借款人办理商业贷款申请,银行审批;4、借款人办理担保手续;5、借款人按时还款;6、公积金中心按月贴息。

    公积金补息贷款的补息额如何计算?

    公积金补息贷款的补息额是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利息差,也就是说,如果采取补息贷款方式,补贴的利息额可以弥补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产生的利息差。举例来说,假如按照总房款50万元,首付三成15万元,贷款35万元,用20年还款,按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计算:

    若使用商业贷款,按基准利率6.55%计算,还款首月应还款2619.82元,其中利息1910.42元,若使用贷款利率为4.5%的公积金贷款,还款金额为2214.27元,其中利息1312.5元,若使用补息贷款,第1个月的补息额=(实还利息-罚息)×(商业性住房贷款下限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商业性住房贷款下限利率,即(1910.42-0)×(6.55%-4.5%)÷6.55%=597.92,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之间产生的利息差。

    商业贷款能转为补息贷款吗?

    其实,已经申请了商业贷款的购房者,现在是不能转为公积金补息贷款的,对银行来说,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补息贷款本质上都为商业贷款,属于同一个贷种,所以无法转换。对于已经办理了商业贷款的购房者,如果符合相关条件,可以采取“商转公”的形式,将商业贷款置换成公积金贷款,从而享受公积金贷款政策。在之前的商业贷款期间,由于商业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同而产生的利息差,不予补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