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小权无罪释放 深圳赛龙代小权现状介绍

    2017年1月24日,共青城检察院以共青城赛龙逃税339万元罪名将赛龙和其法人代表代小权起诉。但日前有消息称代小权无罪释放了,今日,江西共青城赛龙公司逃税案二审结果出炉,创始人代小权被判无罪释放。

    代小权无罪释放
    代小权被释放

    2月11日上午,共青城赛龙公司逃税339万元一案在江西省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多位参与庭审人士向新京报记者确认,法庭当庭宣判,法律适用错误,偷税罪名不成立,代小权无罪释放。

    国税局人士证言获法庭采纳

    据了解,2017年1月24日,共青城检察院以共青城赛龙逃税339万元罪名将共青城赛龙公司和其法人代表代小权起诉。在此之前,代小权在2015年1月是以涉嫌“高管逃税罪”被逮捕,后因证据不足迟迟未被定案,代小权也被监视居住。

    根据刑法规定,企业逃税的金额占该企业应纳税金额的10%以上构成犯罪。在一审判决书上,公诉方与共青城地方法院对于赛龙逃税超过10%的认定理由为:2013年度赛龙公司逃避缴纳税款93万余元占其当年应纳税额770万余元的12.11%,已达10%以上,故构成逃税罪。

    在2月11日的庭审中,江西省国税局有关人士出庭表示,出口退税额应当计入应税总额,致使赛龙在2013年的逃税金额占比降低至3.56%,达不到刑法追究的标准。

    “国税局的意见,得到了法院的认可,公诉方也没有提出异议,代小权当庭被宣判无罪。”参与庭审的张先生在上午11点30分左右告诉新京报记者,代小权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亲属们都在庭外等候。

    赛龙死亡之谜待解

    赛龙曾是共青城明星企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共青城赛龙发展迅速,在当地用工一度超过3000人。当地政府审计数据显示,共青城赛龙2010年9月正式投产,201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4亿元,净利润0.07亿元;2011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8亿元,净利润0.19亿元;201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18亿元,净利润0.68亿元。

    2012年,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不久摩托罗拉宣布停止生产手机。这瞬间将位于中国江西共青城的这家地方明星企业推入不测境地。在完成了此前获得的两年摩托罗拉的订单后,深圳赛龙失去了其最大的客户。

    据代小权代理律师谢民介绍,2013年10月,共青城金融机构以赛龙公司订单缩减为由突然收紧贷款,共抽减“赛龙系公司”5亿人民币贷款。此后,代小权多次尝试重组自救,但每次到快成功之际,均被当地政府破坏。

    对于抽贷,曾出任共青城市副市长的詹政进行了否认,共青城市政府也否认主动抽贷。“共青城赛龙2012年起摩托罗拉的订单骤降,其很多银行贷款都是用信用证或订单做抵押,故银行缩减其贷款规模。”当地政府称。

    新京报此前探访发现,位于共青城工业园区的共青城赛龙老厂厂区空无一人,部分机器已出现了斑驳的锈迹。距离一公里外的赛龙新厂,曾经热火朝天的工地已经彻底寂静,孤零零地竖立着三栋未完工的宿舍楼和几排厂房,吊塔已出现生锈的痕迹,部分地块已被当地居民整理成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