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票据理财是什么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2)

    只能在满标后,由平台办理相关手续。另外就是汇票的托管问题,汇票进行质押后,必须由专业的第三方机构(主要是银行)进行托管,主要是为了防止同一张票据进行多次质押,以及防止票据遗失。为此,平台应该披露相关的托管信息。此外,票据本身存在的一些瑕疵也可能导致银行拒绝承兑,比如说票据没有真实的贸易背景以及相应的增值税发票等。

    最后就是平台自身的信用风险。目前票据理财市场还在起步阶段,很多平台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广这类理财产品,会以超高的收益率吸引投资者,但这种超高的收益率可能是来自于平台的补贴(因为按正常的逻辑,银行承兑汇票的持票人可以直接拿着票据去银行贴现,年利率在4-6%左右,根本不可能接受平台8%以上的年利率贴现),也有可能平台利用质押的票据进行其他的投资。

    一方面,所有的商业机构必然是要追逐利润的,高额的补贴不可能成为常态;另一方面,一旦那些发行票据理财的平台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很有可能导致平台难以偿还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