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狗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时间公布 狗年纪念币会升值吗

    据悉,首批发行的1.5亿枚狗年纪念币1月26日凌晨0点开始网上预约,全国很多网点瞬间秒光。如果第一批没有抢到,第二次预约是什么时候开始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狗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时间。

    狗年纪念币二次预约时间
    2018狗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2018年狗年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发行数量为3.5亿枚。该币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花狗,其上方为宫灯和荷花图案,币面左侧刊“戊戌”字样。

    据悉,第一批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6日至1月31日,2018年2月2日至2月11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预约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至4月19日,兑换日期为4月21日至4月30日。北京地区的预约发行工作仍由中国建设银行承担,第一批分配到的数量为800万枚,第二批1000万枚。

    狗年纪念币是否会升值?

    央行在《关于2017年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变更的说明》里曾经提到,“公众对普通纪念币的收藏需求和钱币市场的现状”。这说明央行还是很关注民众的收藏需求和纪念币市场的。近年来,纪念币的发行量很大,都以亿枚为单位,并且密度很大,纪念币价格低迷,发行也出现了大量剩余,这种情况下民众期望央行作出改变。

    狗年纪念币的缩量发行将给纪念币市场一个信心暗示,有时对市场而言可能“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可以预想,从狗年纪念币开始,生肖纪念币可能会再度有所起色,市场将会再次看好普通生肖纪念币系列,所以有条件的朋友还是可以收藏几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