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星球黑钻价格暴跌90% 交易价格低至2.98元

    2月初,网易区块链游戏《星球》上线后,其生产的的虚拟货币,网易星球黑钻价格一度暴涨,从几块钱暴涨至44.1元,涨幅惊人。但市场热度褪去以后,网易星球黑钻价格出现了回落。盘中时间,网易星球交易价格一度低至2.98元,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易星球黑钻价格暴跌

    进入2018年许多游戏公司都先后在区块链游戏领域进行布局。网易在《网易招财猫》被传失利后迅速推出了第二款区块链游戏《星球》并成功共获得关注。这款游戏中的数字资产黑钻的收购价还一度被炒到44元。但很快“黑钻”的收购价就出现了暴跌,加上游戏作弊和玩法欠缺,区块链游戏的新拐点似乎也将出现。

    网易星球黑钻
    网易星球黑钻

    也就在网易《星球》开启测试的同一天,2018年2月8日,玩家网同期上线了网易《星球》游戏内数字资产“网易星球黑钻”的合约交易功能,并赋予代号HZF。根据玩家网提供K线图显示,当天“黑钻”开盘价格为26元,收于25.32元,最高达到44.1元,最低为5元。24小时内,“黑钻”交易额达1563.2万。

    截至到2月24日中午11时左右,网易星球黑钻在玩家网的成交价为3.2元,历史最高价。数字货币交易不存在开盘时间,24小时都可交易,而在最近的24小时内,“黑钻”最高价为3.96元,最低为2.98元。

    也就是说,自上线后网易星球黑钻合约价格已经暴跌92.7%,从价格整体趋势走向来看,“黑钻”处在持续下跌的状态。

    网易星球黑钻价值预期过高

    这可能与玩家网的期货交易,存在无法兑付风险的可能性有关。事实上,早在网易《星球》内测次日,其负责人顾费勇就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重申,网易《星球》当中的“黑钻”不支持交易。

    同时顾费勇还明确表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关于一些黑钻交易的信息都是虚假的,与网易星球没有任何关系。紧接着顾费勇提醒玩家注意甄别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可见,在开放“黑钻”交易功能的话题上,网易《星球》一直没有松口,导致部分参与者信心不坚,急于抛售手中所持有的“黑钻”。同时也基于对上线“黑钻”交易的交易所网站的不信任,让“黑钻”价格一直处在下跌走势。

    但可以发现,玩家对于“黑钻”价值的认可的根本并没有受到动摇,所以最早网络上还曾达到过44元的叫价。玩家网的价格只能侧面反映用户对“黑钻”的价值预期,明面上的价格下跌,也是由于网易《星球》否认了玩家网私自上线交易的行为,并非是玩家对网易《星球》项目价值产生动摇。

    考虑到网易《星球》每日固定按照“原力”向所有玩家分配“黑钻”,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多,“黑钻”必然呈现越来越稀缺的状态,一旦出现其他可靠的交易途径,以及网易《星球》尝试像百度《莱次狗》一样在内部实现“黑钻”在应用内的支付功能,用户对其价格的预期自然会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