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座城市试验5G 5G网络会如何收费?

    5G作为一个全新的移动技术,尽管还没来到,但有关5G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近日,更有消息指出已经有13座城市试验5G了,看来,5G网络真的要来了。那么,5G网络会如何收费呢?我们接着往下来了解。

    13座城市试验5G
    5G网络准备上市了

    2月26日,记者从中国移动处获悉,其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2018年在这个五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未来,还会根据工信部、发改委的要求,增加试验城市的数量。

    中国电信也对记者表示,中国电信在成都、雄安、深圳、上海、苏州、兰州等六座城市开通了5G试点。综合三大运营商的试点城市,合计有13座城市,其中,上海成为唯一三大运营商均试点的城市。

    对于试点城市的选择并不是随意的。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在规模试验上,中国移动选择在5大经济发达(往往是GDP排名全国前十)、交通便利、人口密度大的城市展开。需要涉及26个应用场景,覆盖城区、密集城区、郊区、湖面、城中村等场景,并建设20平方公里的车联网区域。

    在2G、3G、4G时代,我国总是落后于欧美国家,比如一代通讯网络比其晚了8年,2G晚了4年,3G迟到了8年,4G晚了4年。而到了5G,我国则实现和全球同步,甚至是最先部署。据悉,2018年我国的5G标准就将出炉,最晚在2020年就能商业化应用了。

    关于5G网络的收费情况:

    由于5G技术标准将实现全球统一,因此不会出现3G、4G时代所具有的标准之争的局面。正因为这种标准的统一,也会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但是,因为目前还未上市,所以5G网络收费方面还未得知,让我们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