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升职加快 职场新人如何做到快速升职加薪?

    据有关数据显示,如今的90后升职加快。入职第13个月时,换了工作,薪水上调40%。这是1990年出生的张珵的经历。他毕业于国内一所著名大学,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开始了职业生涯。他能感觉到周围同龄人的晋升速度变快,“同一职级里的人越来越年轻。”

    90后升职加快
    职场新人升职加薪方法

    上个月,全球职场社交网站领英基于大数据发布了《中国千禧一代商业决策者洞察》。在这份报告里,“决策层”的定义为:“职位”写为总监以上,在某个职能或某一部门有一定的话语权。领英透露,在中国3900万用户中,职位为总监及以上的用户,54%为千禧一代(即80后、90后)。而在全球5.46亿用户中,这一数字为28%。

    这份报告还显示,从职场新人到总监级别的升职过程上,60后、70后平均需要10年,80后需要6年,而90后则需要4年,实现了更快的职场晋升通道。与此同时,千禧一代决策者的平均跳槽周期约2.5年,也在加快。

    职场新人如何快速升职?

    一、选对行:有句古话叫做: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因此,快速升职加薪的第一步,一定要选对行,这里就要求所有的从业人员在从业之初就要对自己有一个深刻的剖析,一定要搞清楚自己喜欢什么,适合做什么,有什么样的个人优势。

    二、谦虚学: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拥有一个好师傅并不代表自己的职业之路就一帆风顺,最重要的还是要强化自己的内功,这也就是大家都一直在说的专业,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让自己成为该行业的专才,即除了强化职业本身的技能之外,还要多涉猎、研究和自身所从事的工种相关的工作。

    三、人缘好:最近几年社会一直都对情商的概念很推崇。在我们身边也不难看到,本身技术水平很好的人不被提升,人缘关系好的人被重用的实例。事实证明,一个人际关系很好的新人在同等条件下更容易被上司倚重。因此,营造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是让自己快速提升的必不可少的条件。

    四、谨慎行:人在职场,最难的是与人打交道,不仅要和同事之间保持友好的关系,还要学会领悟上级的意图,要能够分得清什么时候是上级要你出意见,什么时候上级要你直接执行,一定不要做上级已经确定的事情自己还据理力争的蠢事。尤其不要打听上级的个人隐私,也不要制造或者传播与工作本身无关的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