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平台怎么选 小额贷款利息怎么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听到别人说起个人小额贷款,个人小额贷款也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在有苦难或者需要资金周转时,很多人都会选择个人小额贷款。那么,小额贷款平台怎么选,小额贷款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小额贷款平台选择

    一、银行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贷款。只要你月收入5000元以上,个人征信良好,一般都可以直接从银行渠道拿到5万元左右的小额贷款。比如建行快e贷产品为例,贷款5万元,贷款年利率约7.2%,贷款期限为1年,假设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那么总利息则为1971.38元。

    小额贷款利息如何计算
    小额贷款利息如何计算

    二、互联网小贷产品。这类的产品有很多,比如借呗、微粒贷、京东白条等等。以借呗为例,贷款5万元,贷款利率为日息万分之四,还款期限1年,那么1年的贷款总利息为3775.89元。

    三、小额贷款公司或P2P平台。由于银行门槛较高,许多借款人会退而求其次,选择小额贷款公司或者P2P平台。以P2P平台360借条为例,贷款5万元,贷款期限1年,月利率0.83%(年利率约10%),还款方式等额本息,贷款利息为2749元。当然360借条想要下5万是需要比较良好的资质,不过下几千块临时周转还是很方便的。

    小额贷款利息计算

    无论是银行还是信用社的个人小额贷款利率都是根据央行的基准利率来的,在其基础上上浮或者是下调,范围在0.9~2.0之间。各银行和个地方的信用社的调整状况都是不一样的。

    小额贷款利息怎么算呢?按天算:贷款利息=贷款金额*天数*日利率。按月算:贷款利息=贷款金额*月数*月利率。按年算:贷款利息=贷款金额*年数*年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