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大运营商流量降费 流量漫游费用将降幅达30%

    3月5日,在全国两会上,运营商流量降费的事宜再次被提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敦促运营商流量降费,并且要求年内取消“漫游”费,且资费年内降低至少30%,运营商流量降费事宜的提出,无疑对普通民众来说是一大好消息。

    政府工作报告敦促运营商流量降费

    在政府呼吁、运营商主导的提速降费工程中,运营商并未直接大幅降低流量的售价以及基础套餐价格,而是现有套餐的基础上推出了流量日包、叠加包、赠送本地流量、闲时流量等多种经营策略以实现可控的降价幅度。

    3月5日,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敦促提速降费,要求年内取消流量“漫游”费,且移动资费年内降低至少30%、明显降低宽带费用。

    李克强总理再次提及运营商流量降费
    李克强总理再次提及运营商流量降费

    运营商流量降费后,三大运营商股价应声而跌。其中,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港股股价分别下跌2.05%、3.17%,中国联通A股股价跌0.93%、港股跌5.93%。资本市场担心,持续的提速降费会进一步影响运营商营收。

    2015年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流量费太贵了”带起了降费的节奏。其后,2015年5月的国务院会议明确了提速降费的五大举措。其后,提速降费政策覆盖到移动流量、固定宽带、中小企业专线、取消漫游费等多个领域。

    2014年全年,三大运营商用户共消费流量18.1亿GB,而三大运营商手机上网流量收入总计2438.7亿元,流量均价为134.7元/GB。而根据工信部统计,2017年,全国流量价格已降至28元/GB,相比2014年降低了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