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借款不还会怎么样 这三大后果招招使你致命

    正所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有很多人在网贷借款存在着侥幸心理,不还钱以为可以逃过一劫。那么网贷借款不还会怎么样?小编告诉你这三大后果招招使你致命!

    一、直接冻结借款人抵押的资产

    借贷如果是以固定资产抵押的话,就是上门收账,把有抵押权的房子或者其它不动产拿去处理掉抵债,如果是非固定资产,那更省事,直接把资产拖走,处理变现后抵债。你想要回抵押资产,拿钱来赎回。网上经常有新闻曝光某某车主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车子就被车贷公司拖走,表面上看起来车主很可伶,但可伶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你如果是按期还款,别人会拖走你的车吗?

    二、无抵押资产的讨债方式

    1、电话催收

    先打电话给你,如果你还是不还款,那么就会把电话打给你的亲朋好友,说某某某在哪里借钱了,还没还,记得提醒他。一般对正常人来说,如果仅仅是为了几千块钱借款没还,而被自己亲朋好友知道,往往就经不住心理攻势还了,除非是老赖。

    网贷借款不还会怎么样
    网贷借款不还会怎么样

    2、上门催收

    在借款人不配合、态度恶劣的情况下,通常都会移交给专门的催收机构,而他们上门讨债完全“理直气壮”的,想通过不接电话来逃避基本上不可能。除非你是无固定住处、无固定工作的流动人口。

    记得前段时间有个新闻曝光个案例:上海某年轻小伙去当地某信贷平台借贷了几千块钱,想赖账不还,结果讨债的人找上门就不走了,父母知道后对小伙一顿痛骂,骂完后,还是老老实实把借款产生的本息和催收的费用都给付了。

    国人心里虽然喜欢占小便宜,但往往还是更喜欢息事宁人。真到找上门被催收时,一般家庭都是有固定住处和固有的交际,年轻人赖的账,最后往往由父母买单,变相的坑爹。去年还曝光的几起校园贷借贷逾期未还案例,最后好多都是由父母买的单,广大读者也一定要留意自己家小孩,提醒他们尽量不要去网上借钱,不要打着什么提前消费的口号,做坑爹族。

    如果在这期间借款人选择报警,即使警察来了,由于是经济纠纷,一般都会让双方协商处理,把催收人员驱逐或者拘留起来的机会不大。负责催收的人员他们对相关法律的透彻程度堪比专业法律人士,而且多年社会上的闯荡,阅人无数,知道怎样在法律限度内从借款人的身体上和心理性弱点上突破,可以多方面的推进其偿还欠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