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速降费政策是什么 三大运营商积极贯彻落实

    在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速降费政策的再次提出,使得三大运营商在第一时间就作出响应,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词政策,那么这一个提速降费政策是什么?对于我们普通群众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联通贯彻提速降费政策
    联通贯彻提速降费政策

    其实关于提速降费政策是什么,通俗易懂地讲,就是指要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提高网速、降低资费的政策了,这也是国家交给这几大运营商的重要任务,对此其也纷纷表示将会积极贯彻落实,适时推出相应措施。

    在《报告》中,提及国家有关网络提速降费政策要求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各点:一、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二、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三、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四、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五、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最先作出回应的是中国联通公司,其表示将继续深入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全力加快互联网化运营,强力推进与战略投资者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加快提升创新能力,转换发展动能,并以市场化为导向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和激励机制,提升活力,提高效率和回报,努力降低有关政策要求对经营的影响,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网络提速降费政策的同时,努力实现公司经营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