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2018年提速降费 累计让利1200亿

    在过去的2018年里,三大运营商均取消了漫游流量套餐。同时,大家也发现三大运营商的流量套餐也越来越便宜的,这是因为三大运营商2018年提速降费改革在一一落实。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累计同比下降61%,国际漫游流量平均单价下降50%;中国电信固定宽带单位带宽价格比去年底下降超过40%,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下降超65%;而中国联通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相比2017年底下降57.4%,家庭宽带资费下降41%。

    换而言之,2018年我国手机上网流量平均单价降幅已超60%。

    工信部11月数据显示,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分别达85%和93%;光纤用户渗透率达88%,4G用户渗透率达74%;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达25兆,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21兆。

    而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移动电话普及率已经高达112.2部/百人,移动宽带渗透率超过83%,10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超过65%。预计全年,电信业务总量增长140%,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18%。

    而且2019年提速降费还将进一步推进。工信部表示,2019年将启动宽带网络“双G双提,同网同速”行动,加快固定宽带千兆应用推广,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小企业精准降费,推动大幅降低内地与港澳间漫游费”。可以与=预见,2019年流量资费等还有望继续下降。

    总而言之,在2019年的5G网络在慢慢部署,相信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