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的钱放哪了?背后真相让人十分惊讶

    我相信很多网友都用过支付宝这个软件,同时也知道余额宝是什么东西。但是你们知道余额宝的钱放哪了吗?背后真相让人十分惊讶!

    如今使用余额宝理财的人越来越多了,相较于银行活期储蓄,余额宝不只利息高于银行同期存款,且资金灵活性较高,因而备受出资者的期待。于是担心哪一天余额宝关闭的人就会问,余额宝的钱放哪了,不还是存在银行了?

    余额宝是什么
    余额宝是什么

    余额宝是一只公募货币基金,你买余额宝的钱和其他投资者的钱被集中在一起统一管理,分散投资到银行(超超超大额)协议存款、短期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货币市场金融工具”上了。

    你用手机支付必须保证支付平台账户上有钱,支付平台就是支付宝,支付宝是阿里巴巴公司的一个事业部,所以阿里巴巴公司账户上的存款是你保证支付的前提条件。所以支付宝上你的钱没有存银行,而是存入了阿里巴巴公司账户。

    阿里巴巴公司账户上的钱太多了就有人想借钱周转一下,资金的使用费就是向阿里巴巴公司支付利息,问题是钱的所有人是你,不是马云。马云想用你的钱赚钱必须跟你签订个约定,这个约定阿里巴巴公司分账户管理,这个账户就是余额宝。你一旦把钱转到阿里巴巴公司这个账户他们就可以把你的钱借出去收取利息。做为回报阿里巴巴公司支付给你一部分存款利息。中国有规定,出资者在出资购买基金时,资金是在有有关资质的银行保管的,且设有专门的基金保管账户,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只有办理和操作的权力,并不能挪走资金。

    小编知道真相之后简直是惊呆了,从来没想过阿里会用这样的办法让钱生钱,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