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次车险费改什么时候实施 车险费率会下降吗?

    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距离上一次车险费改已经过去两三年的时间了,很多就想知道第三次车险费改什么时候实施,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最新车险费率。

    第三次车险费改何时实施?

    商业车险费率改革进程中的产险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保监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产险业务增速在经历此前两年的连续下滑后,2017年止跌回升,全年达9834.6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00亿,增幅达12.72%。与此同时,“老三家”的市场份额在连续数年下降后,2017年同样回升。

    第三次车险费改
    第三次车险费改

    第三次车险费改什么时候实施呢?据报道,从多位产险公司人士处获悉,在两次商车险费率改革后,第三次商车险费改极有可能于2018年实施。目前业内流传的改革版本是,部分地区会进一步下降费率浮动系数,部分试点地区将不再设置费率自主浮动系数上下限。此举将进一步深刻影响产险市场变革。

    2018年车险费率是多少?

    2018年车险费率表如下:1、机动车交强险: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10%,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20%,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优惠30%。

    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无优惠,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增加10%,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增加30%。

    2、机动车损失保险:6座以下0-1年基础保费630,费率1.50%,1-4年基础保费594,费率1.41%。6-10座0-1年基础保费756,费率1.50%,1-4年基础保费713,费率1.41%。

    3、全车盗抢损失险:6座以下客车基本保费120,费率0.49%,6-10座客车基本保费140,费率0.44%,10座及以上客车基本保费140,费率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