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谈创业 曾住办公室四年只为今天的成功

    对于创业是很多年轻的人的梦想,最近刘强东谈创业道出了创业初期的辛酸,曾在办公室住了四年,只为今天的成功。

    刘强东是谁
    刘强东是谁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要成功必须要做有价值的事,同时必须走正道,在这两个前提下,还要有企业家的坚持:“在京东2007年融资前,我在农民搭的工棚里住了6年,其他4年则住在办公室的地板上,做24小时客服。”

    而在面对电商扶贫时,刘强东则表示扶贫最重要的有三点,不能等靠要,树立正确的扶贫观;形成长效机制,强调产业型扶贫;提升物流和品牌效应。

    记者谢谢主持人,我是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记者,想提问刘强东委员。刘委员您好,我们现在电商行业发展的是如火如荼,包括内蒙古在内的很多地区如今都在走电商加扶贫的路子,那么我想请问您,我们现在探索出了哪些电商加扶贫的新模式?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样去更好发挥电商富农的作用,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打好脱贫攻坚战呢?谢谢。

    刘强东:感谢你的提问,我觉得京东在深度扶贫已经做了好几年了,从(20)03年,我们刚开始做电商的时候,38个人,我们就去山西省(jingde音)县开始了扶贫之旅,因为我们觉得我们有了38个人,我们也算是一个像样的公司了,应该也有这能力开始为社会,除了商业之外,带来额外的一些贡献。

    我在今年给平石头村写公开信的时候说,扶贫不能靠等靠要,也就是说确立正确的扶贫观我觉得确实很重要。现在部分贫困人口其实对扶贫的认识还有一定的问题,等,就是等着,啥事不干等着政府来帮我;靠,靠政府,靠他人;要,向政府要钱,向他人要东西。像这种不是靠自己的努力,我觉得即使是脱贫了,长期来看,进入小康,更加富裕起来,是比较困难的。我觉得在这个时候,还是要和贫困人口做更深度的沟通和交流。

    第二个就是要形成一个长效的机制,京东过去几年一直强调要产业型扶贫,很核心的就是希望能够帮助农民或者贫困户建立一个可以自己运行的机制。不能说我们今天去扶贫了,他就脱贫了;过几天不做了,慢慢就开始返贫。这样是不行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