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款对征信有没好处 信用卡先还款影响信用吗

    现在除了信用卡,各种小额贷款如“花呗”、“借呗”等等,都可以应手头之急,那么提前还款对征信有没好处,信用卡先还款影响信用吗?可能有些人手头有钱了想要提前还款,或者想涨涨分之类的,那这样的行为会不会有什么利弊呢?

    蚂蚁花呗提前还款好处
    蚂蚁花呗提前还款好处

    如果账单未出,已经还清了欠款,信用卡本身有什么影响?正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在账单出了之后才还款的,比如你消费了8000,在账单没出之前银行是不会判断你欠8000的,这时你又还了8000,信用卡会计入存款8000。等到账单出来之后 ,才会算作你本月账单已经全部还清。

    而提前还款会不会又什么好处呢?原则上来说是没有额外好处的,都只能算正常的全额还款,没有利息什么的。但是由于你还款积极,而且每次都是全额还款,给银行会有一些好印象。这样你在办理新的信用卡时,审核会比较快,而且额度也可能更大。甚至你在办理其他小额贷款,或者信贷时都更容易获得通过。

    征信上面的数据是比较死板的,就像四六级考试一样,只会显示你过或者不过。征信上面会显示的数据大概有这些东西:目前总贷款多少,月供多少,有几张信用卡,最低还款多少,有没有逾期,逾期多少次,最长逾期时间是多久等等。不会显示你每一个月是什么时候还款。

    而借呗之类的提前还款会不会涨芝麻分,这个有人说会,也有人说不会,所以也不好下定论,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提前还款肯定是没有坏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