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季换工作行业怎么选?2018这十大行业收入最高

    步入3月中旬,一年一度的春节招聘又开始了,近日BOSS直聘发布了《2018旺季人才趋势报告》,对今年的人才市场和人才流的动趋势作了一个很全面的分析,其中十大行业收入最高,引来不少网友热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十大行业收入最高

    数据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各产业间平均薪资水平的分化进一步加剧。高薪行业互联网、金融、专业服务稳坐前三,平均月薪较其他行业高出1000元以上。房地产、通信排名四五,虽然在薪资基数上与前三仍有差距,但薪资增幅仅以微弱劣势稍低于互联网。

    这十大行业收入最高
    这十大行业收入最高

    同时,随着新兴行业的崛起以及行业间薪酬分化加剧,人才转行率正加速上升。数据显示,2018年,全行业人才整体转行率已达45.1%,较5年前增加近7个百分点,转行现象正变得愈发普遍,产业间的人才流动正在迅速增长。

    总的来说,2018年互联网、金融、专业服务、房地产、通讯、半导体、工程、医疗、交通教育这十大行业收入最高。

    春季换工作哪些行业值得考虑

    1、影视娱乐:2016年是付费视频市场的确立之年,这年岁末中国的付费视频用户已经接近6000万。有机构预测这一数字将在2017年底接近1亿并在2020年达到2.2-2.5亿。视频付费用户保持高速增长,正逐步代替电影成为娱乐产业新“引擎”。

    “场景+内容+产品”的娱乐形态会大量出现,形成一股跨界混搭的潮流。迪士尼很多年前就已经用迪士尼主题公园和《狮子王》音乐剧为全世界的影视产业做出了榜样。

    2、游戏行业:电竞市场风生水起,移动电竞有望成为下一个风口。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电竞整体用户规模达到1.7亿元,机构预测电竞市场将在未来两年继续保持每年27-30%的高速增长。

    与此同时,移动电竞将会成为游戏行业的下一个风口。端游电竞主要围绕DOTA2、英雄联盟LoL、反恐精英CS、星际争霸、魔兽争霸等几款主流游戏展开比赛,其市场规模已经超过300亿元。

    3、人工智能:过去的一年,人工智能真切地闯入了人们的生活。一种是基于语音识别和视觉识别的少运动型人机交互,例如身份识别、智能客服和家居机器人实现的语言交互等;另一种是基于环境感知能力的机器运动控制,例如无人驾驶、自动货物搬运以及高柔性工业机器人。

    4、新消费:越来越多的品牌和渠道开始围绕目标客群,深度绑定,用文化和价值观增强消费者的粘性,努力打造自身调性和消费者之间的契合点和认同感。新的创业模式往往不再是一个品牌打天下,而是围绕同一目标人群同时推出多个跨界品牌。

    最酷的业态模式不再是单一维度经营到极致,越来越多的商业形态开始与文化创意元素跨界混搭,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层次、更加丰富的购物体验,营造“场景+内容+产品”的新商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