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城市房价猛涨 房价疯涨的真实原因究竟是什么?

    有数据指出最近三四线城市房价猛涨,消息出来之后有很多人都为之疯狂,但是房价疯涨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房价疯涨的原因
    房价疯涨的原因

    中国房价最高的城市——北京二手房房价已经连续下跌4个多月,累计跌幅全国第一!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全部下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淮安、阜阳、徐州、西安等三四线城市却迎来暴涨,更让人惊讶的是一些落后地区县城商品房单价直逼万元!

    房价下跌一线城市中产阶层财富缩水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新建商品房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其中北京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9%,跌幅连续4个月全国第一。

    抛开统计局冷冰冰的数字,北京地区的房产中介和房产拥有者对于房价的下跌感受更为明显。以笔者朋友所在小区为例,这是一家知名地产商开发的临地铁楼盘。虽然远在六环外,但是由于交通方便,并配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其房价在今年3、4月份一度逼近6万元每平方。到了8月份,该小区房价已经下跌了一万多元。

    居住在该楼盘的北京年轻中产,他们财富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里已经缩水百万元。对于过去几十年一直处在经济上行周期的中国人来说,财富自由成为众人的追求目标,一夜暴富比比皆是。但是以房屋作为主要财富的中国人来说,房价的下跌让人有些错愕。

    早在今年春天,京城富人圈悄悄兴起一股卖房潮,他们急于把手里的房屋变现。对于这些先富起来的人群,他们或许已经提前嗅到了财富的风向在转变。

    北京房屋中介对笔者表示,现在北京房价相对于三四月份平均下跌了20%左右,部分甚至下跌了达30%。在实际成交过程中,买家可以向卖家大幅砍价,并且还能成交。这在过往北京北京二手房市场上是少有的现象。

    据最新消息,北京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现象,人民银行对此政策表示支持。看来,北京房市短期是难以回暖的。

    县城房价暴涨地产商狠狠的收割最后红利

    苏北作为江苏经济较为落后的地区,今年苏北地区几座城市的房价却像火箭一样上窜,淮安房价突破一万元。徐州房价从2016年初至今连续上涨19个月,市区多个区域房价突破一万元,个别楼盘一个月内涨幅甚至超过160%。

    作为江苏经济排名的宿迁市,其下面的县城房价房价也逼近7000元。

    紧邻江苏的安徽省,是一个传统农业大省,其经济发展水平在华东地区属于较落后地区。省会合肥的房价在过去几年的暴涨屡次成为媒体的焦点。从去年开始,在合肥的示范带动下,安徽下面的几个地级市房价开始暴动。位于皖南地区的芜湖市,市区均价逼近9000元,劳务输出大市阜阳房价更是超过8000元。

    上述江苏、安徽两省的案例,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过去这段时间里,全国三四线城市房市的过热现象。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广大县城、农村地区的百姓正在把自己所有的财富投入到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后的疯狂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