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怎么刷脸申报个税 支付宝刷脸申报个税教程

    日前,支付宝在全国40个城市开通了“刷脸政务”,和其他智慧便民服务一起,市民可足不出户,靠“脸”办事。在支付宝搜索“刷脸”后,跳出个税查询窗口,只要对着摄像头“眨眼睛”就能查询个税缴纳情况,全程不用输帐号和密码。

    支付宝个税申报条件

    1、只有上年年收入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才能用支付宝刷脸申报;

    支付宝刷脸申报个税
    支付宝刷脸申报个税

    2、目前仅支持北京、上海、浙江(除宁波)、山西、重庆等地区用户,其它省份或城市暂不支持。

    支付宝12万个税刷脸怎么申请

    1.只需打开支付宝,关注并点击“江苏地税”生活号;

    2.选择年所得12万元申报,进入身份验证页面后;

    3.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认证服务协议”;

    4.再点击“开始认证”进入刷脸页面,刷脸成功后就可以按系统提示步骤,完成自行申报工作;

    5.用支付宝‘刷脸’申报个税,不仅不用上门去税务局申报,而且也不用记住证件号和密码;

    6.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报,同时有刷脸识别的功能,确保了只有本人才能办理申报程序,既方便又安全;

    7.不过,目前支付宝自动录入的只有工薪收入数据,如果市民还有其他方面的收入,还是需要自己在上面进行补充。

    根据国家规格,个人年收入超过12万,每年需要向税务局部分进行申报,以往的办理往往需要前往实体大厅办理,排队太麻烦了,而如今可以在手机上,使用万年的支付宝进行申报,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