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传来8个消息 哪些惠民政策将会得到落实?

    每年的两会,民生问题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2018年两会传来8个消息,我们可以看到,政府对于个税,房贷,就业,教育等多个方面都提出了众多惠民的政策,这也印证了党和人民政府的办理理念,就是为人民多办实事,关怀广大人民,为人民着想。

    2018两会传来8个消息

    1、随着数字货币的迅猛发展,未来传统纸币、硬币或将渐渐退隐,不过数字货币一定要经过充分测试,确保可靠才能进行推广。

    2、个人所得税改革首先要提高起征点,再者就是要为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加专项扣除,报告提出首选重点是子女教育、大病医疗。

    2018全国两会
    2018全国两会

    3、工信部发布公告,会尽量在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4、两会传来8个消息中,重点提到了房贷政策,未来将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购房合理需求。

    5、在居民债务方面,要积极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

    6、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水平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未来新能源汽车还会高速增长。

    7、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乃是世界电动汽车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也欢迎各国的电动汽车“开”到中国市场来。

    8、解决学生“3点半放学”问题,积极治理现存的托管班野蛮生长乱象问题。

    那些惠民政策将会出台落实

    除了以上两会传来8个消息,以下几点变动也值得我们关注:

    1、水污染治理: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长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实施重点流域和海域综合治理,全面整治黑臭水体。

    2、养老保障:“互联网+养老”推进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工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

    3、共享单车管理:需要政府、企业和使用者共同治理,乱停乱放、维护不及时、押金难退……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共享单车近年来也带来不少问题。对此,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3月5日举行的“部长通道”上指出,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共享单车深受人民群众欢迎,需要政府、企业和使用者共同治理,共同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