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理财的三大错误认知 避开误区保住你的小钱钱

    现如今关于投资理财,很多人都能讲得头头是道,在向新人传授技巧时也是滔滔不绝,但是这些技巧就全都适合吗?如果不避开错误的投资理财认知,可能会适得其反!下面这投资理财的三大错误认知就一定要避开,这样保住你的小钱钱。

    错误认知一:投资就能赚大钱

    投资就能让自己赚大钱,这种想法会让总是听到投资成功经历的理财新手错误认为自己也能靠投资理财轻松赚很多钱。因此这样的人在选择投资理财产品的时候,就偏爱那些收益高的产品,至于产品是否有风险,公司信誉怎样就都不是关注的主要问题了。

    如何避开投资理财误区
    如何避开投资理财误区

    高收益,一定伴有高风险。但是如果掉进庄家设下的陷阱中,可能短短几天,20万血汗钱全部赔光。有这种错误想法的人,建议尽快摒弃,而是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的产品,追求稳健投资收益,选择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这类的产品;追求更高投资收益,选择私募、股票等这类的产品,建议最好多元化投资,实现财富稳健增值。

    错误认知二:保险越多,保障越全

    在理财经验者的理财规划中,保险往往都能占到不小的比例。这也使得许多理财新手会有一种“反正要买保险,不如早点把该买的都买好”这种错误想法。

    其实保险的保障内容要看自己是否需要,盲目配置保险会造成资金浪费。科学的保险规划的配置,应从生活需求出发,再根据个人和家庭所处的时期的不同、财务状况及风险偏好等综合判断后进行合理地配置。保险类型的配置,建议先从健康型保险和寿险、意外险等最基本的保障开始,再去考虑其他的险种。条件允许的,可以配置海外保险,保障更为全面。

    错误认知三:死要面子活受罪

    老话说得好,“人要脸,树要皮”。面子对于每个人来说很重要,但是过度在乎自己的面子,可能就会导致破财了。

    一些理财新手在参考老手们的理财方式时,有时候会因为明明发现这种理财方式不适合自己而为了向伙伴炫耀自己的投资理财能力,强行向这些理财中的投资配置上靠拢,最后为了面子损失了资金。

    虽然别人的理财方法不一定适合自己,但是还是要多多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在避开投资理财的三大错误认知时,更好得制定自己的投资理财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