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年交6000 15年后每月能领664元补助?

    社保现在是一个热门话题,很多员工对于社保缴费也是非常的关心,那么社保一年交6000的话,15年后能有多少钱呢?

    个体户缴纳

    个体户缴纳社保是按年缴费的,是属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主要有有两个构成: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础养老金。

    社保有什么用
    社保有什么用

    首先是,个人账户养老金:

    每年交6000,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有补贴的,缴费补贴是150块钱,乘以15年,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无论男女都是60岁以后领取养老金,所以最后就是除以139,最后是每月领取664元养老补贴!

    第二部分,基础养老金:

    这点标准是由政府来规定的,假设当地的养老金是120块钱,现在全国的最低标准是70元每月,然每个月能领到748元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基本养老金。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

    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社保缴交15年后不交了行吗?

    当然可行,缴费15年是退休的最硬性要求,在此基础上,再根据情况满足年龄的要求就可以了。

    1、正常退休:凡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女干部(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

    2、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凡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以上,女年满45周岁以上。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残退休:男年满50周岁以上,女年满45周岁以上,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满15年后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就是有两点不太划算。

    一、养老金的钱数会变少

    养老金的核心是多交多得,缴费15年领的钱就是比缴费30年的少一半。

    另一方面,现在钱贬值的这么快,早交钱意味着交的少,将来领到的钱也会稍微少一点。

    二、养老金每年上涨的钱数会变少

    养老金每年的上调也和缴费年限挂钩的。以北京市去年的规定为例,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

    缴费15年的,每个月涨(15-10)×3=15元

    缴费40年的,每个月涨(40-10)×3=90元

    社保每一年都会做调整,目前来说社保是员工的一个大保障,买社保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