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撕人民币被罚 故意损坏人民币该怎么处罚

    很多人都以为,钱是自己的,随意损坏撕毁并不违法,但根据我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是属于违法行为的,近日一名女子撕人民币被罚1000元,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那么故意损坏人民币该怎么处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女子撕人民币被罚1000元

    18日,孙某带着孩子去游乐场,期间因退票与工作人员发生纠纷,由于其使用的是商场作活动时的赠券,且已经游玩了半天不符合退票退款的条件,颍州公安分局三岔路口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耐心劝说,工作人员就拿出20元退给孙某希望息事宁人。

    女子故意损坏人民币被罚
    女子故意损坏人民币被罚

    但孙某不依不饶当场把纸币撕烂还振振有辞地说:“我撕自己的钱总不犯法吧”。民警立即指出孙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人民币管理条例》并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目前该女子撕人民币被罚1000元

    损坏人民币该怎么处罚

    介绍,损害人民币的行为有以下几种:利用人民币进行商业装饰或制作商业广告;利用人民币制作工艺品、商品,如以前小贩售卖的用1分面值的纸币制作的工艺船等;喜庆、丧葬活动中抛洒人民币;将人民币包装在商品中进行促销;其他各种故意毁损人民币的行为,包括烧毁、烧损、剪毁、剪损、撕毁、撕损、污损人民币,如在人民币上写电话号码、姓名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43条规定,在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下罚款。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