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新农保缴费标准 新农保缴满15年能领多少钱

    新农保是针对农村地区居民实行的一项养老保险制度,消费者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进行缴费,缴费满15年且正式退休后,即可领取养老金。那么,2018新农保缴费标准是多少,新农保缴满15年能领多少钱呢?

    2018新农保缴费标准是多少?

    2018新农保缴费标准如下:新农保缴费标准目前分为五档: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各地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

    新农保每年交多少钱
    新农保每年交多少钱

    一、新农保待遇领取条件。1、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

    2、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3、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新农保计算公式

    月领养老金=(个人缴费总额+政府补贴总额+账户利息)÷139+基础养老金。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现在基础养老金基本是70元每月,地方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调整这个数额。139叫计发月数,之前的文章也给大家介绍过,是根据余寿来定的。

    我们知道,养老金计算和缴费档次,政府补贴,和缴费年限等有关我们假设你每年按100元档交,当地政府补贴数额是30元,假定平均年利率是2.25%,连续缴费15年。那么我们不妨计算一下新农保:(1500+450+299.9)/139+70≈84元,也就是按100元档缴费,15年我们每月能拿到84元的养老金。

    在实施新农保时,部分已经满了60岁到了退休年龄的人,你可以不用缴费直接享受养老金待遇,按月领取养老金。

    那么施行的时候如果你离60岁超过15年,那你就必须缴费满15年才能享受养老金待遇,如果实施时你离退休在15年之内,你只要施行新农保的时候就缴费,一直缴到退休就能享受养老金待遇,也就是不用交15年也可以享受。

    但是现在这个政策也有了很大限制,大部分地区也开始取消了,因为基本符合要求的人群都已经记录了。现在缴纳新农保必须要交15年才能退休时领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