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币停止流通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值高吗?

    第四套人民币发行至今已经有30年的历史,一直被收藏市场称为最有升值价值的一套人民币。3月22日消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5月1日起第四套币停止流通,也激起了众多人民币收藏家的注意,那么到底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值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5月1日起第四套币停止流通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第四套币停止流通,其中包括: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第四套币停止流通公告如下:

    第四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一、关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具体情况:

    (一)第四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蓝黑,正面图案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和朱德四位领导人的浮雕像,背面图案为井冈山主峰。

    (二)第四套人民币5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黑茶,正面图案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背面图案为黄河壶口。

    (三)第四套人民币10元纸币。其主色调为黑蓝,正面图案为汉族、蒙古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珠穆朗玛峰。

    (四)第四套人民币5元纸币。其主色调为棕,正面图案为藏族、回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长江巫峡。

    (五)第四套人民币2元纸币。其主色调为绿,正面图案为维吾尔族、彝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南海南天一柱。

    (六)第四套人民币1元纸币。其主色调为深红,正面图案为瑶族、侗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长城。

    (七)第四套人民币2角纸币。其主色调为蓝绿,正面图案为布依族、朝鲜族人物头像,背面图案为国徽。

    (八)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其材质为铝镁合金,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名、汉语拼音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菊花、面额。

    二、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三、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值

    第四套从1987年4月27日开始陆续发行,其中的2元、50元、100元有1980年版、1990年版两种,1元有1980年、1990年、1996年版三种。据了解,在所有券别中,1980年版的50元券存世量是最少的,如今已经退出流通市场进入收藏领域了。1980版50和100元目前价值最高,堪称四版币王。

    第四套人民币值得收藏这是事实,四套人民币1987年发行到现在虽然没有明确退市时间但是银行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只收不付这就是要退市的前兆什么时候退市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很多币商都把第四套人民币当做收藏界的一匹黑马,2000年第三套人民币退市当天就增值数倍退市一个月后增值数十倍早就在收藏行业成为一段佳话,由此可见第四套人民币退市后的涨幅还是值得期待的。

    目前,第四套人民币在市场上已经很少见,更多的则是流入了收藏市场,有些像八同号伍元第四套钱币,收藏价值可高达五万元,面值翻了上万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