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交强险怎么赔付 最新交强险赔偿范围一览

    我们买了车就得买车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规定的险种,如果不投保交强险的话,是无法上车牌的。那么,2018年交强险怎么赔付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交强险赔偿范围,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8交强险一般多少钱?

    交强险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交强险是中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2018年交强险怎么赔付
    2018年交强险赔付范围

    据悉,交强险是由国家统一制定保险价格标准的。在制定相关价格标准的时候,也会产生一些优惠,一般情况下,第一年的交强险在价格上不会产生任何优惠,从第二年开始,每年优惠的幅度达到10%左右。除此之外,交强险的价格标准是根据车辆的类型,来划分不同的价格标准。

    同样是家庭自用汽车,如果车辆属于六座以下的汽车,那么,交强险的收费标准就会更低一些,六座以上的汽车相对来说交强险的价格会高一些。除了有机动车辆大小的划分标准之外,还根据机动车辆的主要用途不同可以分成:家庭自用汽车、企业非营业汽车以及特种车辆等等。根据这些汽车用途的不同,所制定的汽车交强险价格标准也是有所差异的。

    2018交强险赔偿范围:

    根据交通事故被保险人的责任,交强险的赔付范围分为以下两种:在交通事故中,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被保险人有责任时,交强险对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

    2、被保险人无责任时,交强险对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100元。从以上内容分析来看,交强险的赔偿范围主要包括死亡伤残赔、医疗费用以及财产损失等这三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