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可以撒红包吗 支付宝微信将全面禁止撒红包

    借问红包哪里有,网民遥指支付宝。2017到2018的红包雨不知道大家玩的高不高兴,尽管红包金额从几十元降到几块、几毛钱。另外,4月1日起支付宝、微信将全面禁止撒红包行为。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支付宝微信禁止撒红包行为

    随着移动支付在生活中的普遍使用,一些移动支付平台为了争夺更多的用户,抢占市场,也是想法设法“撒红包”,给消费者各种福利政策,各种活动策划层出不穷。

    支付宝、微信禁止撒红包
    支付宝、微信禁止撒红包

    比如说,持续了好几个月的支付宝红包福利,如果推荐好友使用红包的话自己也能额外获得一个红包,再后来支付宝还推出了超市专享红包,福利也是相当好的。而微信在这方面也不甘示弱,推出了周末支付摇一摇免单活动和抽红包的活动。

    这两家移动支付平台竞相争夺线下的支付市场份额,为了能得到更多用户的使用也是使尽全力,可以说是火药味十足。就在移动支付正激烈抢夺市场份额的时候,央行终于看不下去了。

    央行配套印发《条码支付安全技术规范(试行)》和《条码支付受理终端技术规范(试行)》,其中提到,4月1日起,相关单位不得为了追求短期的市场份额,采取“烧钱”或是“补贴”等不当竞争手段进行推广。而上述通知也自2018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规范的出发点是指导相关单位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开展支付创新,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利的金融服务。

    通知和规范提出的业务规范要求和安全管理措施非但不会制约支付创新发展,反而能够指引支付业务创新沿着安全规范的方向发展,对确保创新业务的质量和效能,保障行业发展的稳健和长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