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费用是固定的吗 2018交强险费费率是多少?

    全国两会刚刚过去,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再度成为各行各业聚焦的热点,而“保险“一词。而其中,随之我国家庭车辆保有量的增加,车辆保险无疑也已经保险业发展的热点问题。也正是在2018年年初,国家有关部门出台了多条车险新政。那么,交强险费用是固定的吗,2018交强险费费率是多少呢?

    交强险费用不再固定了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费用标准
    交强险费用标准

    它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所以每年车主(6座或6座以下)都会固定交950元的交强险费用,而从2018年车险新政出炉后,交强险不再是固定的950元了。

    交强险的计算方式

    1、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费用减少10%。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费用减少20%。上三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费用减少30%。

    2、上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并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则费用不变。上一个年度发生有2次有职责的交通事故,则费用增加10%。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职责致使他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则费用增加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