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又升级 美金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今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在与中国日益加剧的贸易争端中加码,宣布将对约1300种工业技术、交通运输和医疗产品征收25%的关税。中美贸易战又升级,美金对人民币汇率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美金对人民币中间价
    美金对人民币中间价

    目前美国宣布对中国1300种工业技术、交通运输和医疗产品征收25%的关税。中国面临的不是简单的贸易战,而是影响长期发展的技术战;提升科技水平和产业升级才是根本战略。

    近期美国开始宣布对中国价值500-600亿美元的产品征税,中国国内上下一片哗然,“贸易战”成为政策讨论的焦点。事实上,早在年初美国宣布对太阳能板和洗衣机施加关税时,贸易纠纷已经出现苗头。

    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是多少?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小幅调低69基点,但仍处于“8·11汇改”以来高位水平。市场人士表示,临近小长假,外汇市场成交清淡,鉴于短期美元走势亦缺乏方向,料人民币兑美元将继续保持小幅波动。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2833元,较上日调低69个基点,但仍处于“8·11汇改”以来高位水平。此前一日,该中间价设在6.2764元,再创“8·11汇改”以来新高。

    市场汇率方面,临近假期,成交转淡,汇价持续小幅波动。3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报6.2845元,日间反复上下波动,最低下探6.2908元,最高至6.2812元,16:30收盘价报6.2844元,较前收盘价跌41基点。

    美元后期走势怎么样?

    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先盘后跌,总体保持了3月末以来横盘走势,运行方向不甚明朗。中美贸易摩擦带来避险情绪,继续施压美元,但美国经济基本面的良好表现,又对汇价构成支撑。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走势偏弱,突出反映了英镑和日元等主要非美货币过于强势、美元供需结构面临潜在变化及市场投机看空美元情绪不断上升等的共同影响,但预计这一局面将会逐渐修复。

    理由在于:目前日元、英镑的强势并不具备持续性,美元的供需结构也难以进一步恶化,而目前CFTC的美元指数净空头持仓数量已处于近4年高点,如果没有新的驱动因素,未来投机性看空美元的情绪将降温。该机构认为,未来美元指数有望温和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