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猫狗洗澡月入2万 赚钱背后却是潜在风险

    近年来,宠物经济逐渐演变成一个巨大的产业,宠物美容师也变成一个高收入的职业,近日90后男孩为猫狗洗澡月入2万,在网上走红。记者在走访时候发现,虽然宠物美容师行业收入高,但背后分风险却不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0后男孩为猫狗洗澡月入2万

    在甘肃平凉市,张昌鸿今年22岁,是一位典型的“90后”小伙。他每天的工作是为宠物们美容、洗澡、代养等工作。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他说自己特别喜欢小动物,并且收入也不错。

    男孩为猫狗洗澡月入2万
    男孩为猫狗洗澡月入2万

    随着经济发展和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市民养起了宠物,宠物美容师这一行业也随之兴起。近日,记者走访了宠物市场内的几家宠物美容店发现,宠物美容师这一行业收入真的不低,一般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高的可达每月2万元。猫狗洗澡月入2万,说起来虽然好听,但宠物美容师各种潜在风险也令人恐惧。

    赚钱背后却是潜在风险

    文师傅快60岁了,与狗狗接触有近40年的历史,做宠物美容也有20年时间了,算是这行的资深老行家。他觉得宠物美容师这行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这个行业也存在着不小风险。其中最大的风险就是宠物美容师经常会被咬伤、抓伤,而一些宠物身上是带有狂犬病毒的,即使打了狂犬疫苗也没有用。他向记者透露,前不久就有一位宠物美容师狂犬病发作去世,济南已经有十几位美容师死于狂犬病。

    文师傅说:“客人送来的宠物有没有病、有什么病你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至今没有研制出治疗狂犬病的有效药,如果宠物带有狂犬病毒的话,被咬伤、抓伤后就算打了疫苗也没用,只是起个心理作用。美容师是干这行的,被咬伤或发病致死都没法找宠物主人赔偿,只能认栽。”文师傅年轻时在部队养警犬,战友被咬伤,打了疫苗但仍然去世了。

    除狂犬病外,宠物身上还有跳蚤、螨虫、虱子、各种细菌等,这些也容易传染各种疾病给美容师。文师傅说,当年他曾因为宠物身上细菌而患上了皮肤病,“宠物身上的细菌容易让人得皮肤病,以前我的头发因为细菌感染的缘故,差不多都掉光了。胳膊上也出现了许多癣,特别痒,发病的时候非常难受,忍不住用手挠长癣的地方,皮肉都抓烂了。我自己花了上万块钱才治好。”说罢,文师傅抬起胳膊向记者展示了一块块的白色斑痕。

    同行之间竞争激烈

    另一家宠物店的老板王女士从事宠物美容行业快十年了,她向记者介绍了不少行业经验。她对记者说,干这行,要想生存靠的主要是技术,技术好了,顾客回头率就高,收入也就高。技术好的和技术差的收入差距特别大,技术差的每月只能挣三千多元,技术中等的每月能挣到5000元左右,技术高的一般每月收入都能过万,生意火爆的时候能到2万不好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