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方式哪种好 五种理财收益盘点哪个更适合你

    说到理财,肯定有不少人会吐槽自己手里没多少钱,还谈什么理财啊?近几年来,互联网理财的兴起,使投资门槛大大降低。因此,不管你钱多还是钱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那么,理财方式哪种好,下面就来看看市面上常见的理财方式。

    2018高收益理财方式有哪些?

    一、银行理财。所谓的银行理财指的就是通过银行来购买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投资方向包括储蓄、国债、金融债、货基、银行票据(稳健型);高评级地方债或企业债、股基、商业票据(平衡型);股票、贵金属、外汇、期货、金融衍生品等(激进型)。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银行理财产品以稳健型或平衡型为主,平均收益率可以达到4.5%左右,基本刚性兑付。

    哪种理财收益最高
    哪种理财收益最高

    1、风险:只要我们投资的是银行自主发行的产品,且风险等级为R1级或R2级(银行理财的风险评级一般是从R1到R5,R3以下的产品都相对安全)的非结构性理财,一般来说都可以实现刚性兑付。如果购买的是结构性理财,这类产品挂钩股指、黄金、外汇等衍生品,收益是波动的,风险比较大,无法保证收益。

    需特别注意的是:代销的理财产品风险较高,一旦产品出现问题,银行不会承担任何责任,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是银行自营还是代销。2、收益:5%左右。3、流动性:一般需投资半年以上,且中途不允许退出,流动性较差。4、投资门槛:5-10W元起。

    二、基金。基金是一种委托关系,属于间接投资,就是你的钱不是直接进行投资,而是交给基金公司帮你去投资,由基金公司的专业人员来炒股或者炒债券,无论是技术水平上还是时间上,都比普通投资者更占优势,获利机会也大得多。所以投资者需要向基金公司支付一定的劳务费,这也就是基金的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和管理费。

    1、风险:货币型基金只投资于货币市场,其中银行存款占比较高,虽然存在亏损的可能性,但概率极低。2、收益:平均收益3%~4%。3、流动性:T+1日到账。但余额宝等宝宝类货币基金,最快2小时内到账。4、投资门槛:无门槛,以余额宝为例最低不限额。

    三、信托。信托顾名思义“受人之托,代人理财”,是由信托公司发行的,收益率和期限固定的理财产品,融资方通过信托公司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并通过资产抵押给信托公司以及第三方担保保证本金收益如期兑付。信托和银行、保险、证券同为国家的四大金融机构。

    1、风险:信托在我国金融机构中,地位、规模仅次于银行,目前我国由银监会发放牌照的信托公司共计68家,基本是央企、国企、地方政府背景。信托投资门槛较高,资金不足的投资人容易集资购买,而其他众筹的人并不是法律上认可的投资人,这样会放大一部分风险。

    2、收益:6%~9%。3、流动性:投资封闭期一般为1~3年,中途无法退出。4、投资门槛:门槛较高,100W起。

    四、互联网黄金。互联网黄金理财平台,作为互联网理财的一种新型形式,逐渐走向普通民众。投资者不仅能获得黄金生息的投资收益,而且还能获得金价上涨的波动收益,同时也为用户提供黄金买、卖、存、提和兑换等多种服务。

    1、风险:真正从事互联网黄金理财的企业背景实力普遍较强,核心业务依托黄金,但由于固收类产品底层资产普遍不透明(资金流向不明),目前来看,风险中等。2、收益:活期受国际金价影响,为浮动收益。固定收益类平均收益9%左右。3、流动性:活期可实时交易,固定收益类1月~12月不等,期限自选。4、投资门槛:门槛很低,活期1元起购,定期100元起购。

    五、P2P网贷。P2P的借款人主要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可以有效解决借款人面临的借款金额小、借款时间短、借款比较急的难题,这些钱主要用到助学贷款、消费贷款(车、装修)、经营周转、生产性贷款之中。

    1、风险:从2016年的“监管元年”到2017年的“合规元年”,再到2018年的“备案元年”,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大,P2P网贷在政策监管下,越来越合规,越来越透明,安全系数大幅上升。总体来说,风险中等。2、收益:8%~15%。3、流动性:投资期限1~24月不等,期限自选。4、投资门槛:门槛很低,多数100元起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