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房产税怎么算 房产税由谁来缴纳?

    在去年召开的“两会”上,房产税问题再一次被提了出了。所以2018房产税最新消息被大家一直关注,4月是房产税的征期,我们将对房产税相关问题为您作详细介绍。那么,2018年房产税怎么算,房产税由谁来缴纳呢?

    房产税如何计算?

    北京市征收房产税以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不含增值税)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房产税“在哪”缴纳?房产税由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征收。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房产税税率是多少

    对于房产不在一地的纳税人,应按房产的坐落地点,分别向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缴纳房产税。如您需要缴纳房产税,在征期里您可以在互联网客户端进行网上申报,不需要分别到房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上门申报;非征期里您应到核算地主管税务机关上门办理。

    哪些房产可以“免征”?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以下房产均属于免征范围:一、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军队自用的房产;二、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房产;三、宗教寺庙、公园、名胜古迹自用的房产;四、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五、经财政部批准免税的其他房产。除上述规定之外,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也属于免征房产税范围。

    房产税由谁缴纳?

    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产权属于全民所有的,由经营管理的单位缴纳。产权出典的,由承典人缴纳。产权所有人、承典人不在房产所在地的,或者产权未确定及租典纠纷未解决的,由房产代管人或者使用人缴纳。

    另外,无租使用其他单位房产的应税单位和个人,依照房产余值代缴纳房产税。房产税“何时”缴纳?房产税全年税额分两次缴纳,纳税期限为4月1日至4月15日和10月1日至10月15日。此外,在纳税人自愿的原则下,经申请,纳税人可在每年4月份的征期中一次征收其全年应纳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