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严重 两招教你如何进行补救

    按时还款对于记性不好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件令人头疼的问题,账单日、还款日、最低还款额,时间长了难免有一些消费者错过了还款时限。据悉,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进行补救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还款的后果:

    信用卡逾期分两种,一种是三天以内的逾期。这个时候大家不用担心,是可以弥补的,及时还掉和沟通即可,不会影响到征信方面。另一种可就没这么好运气了,晚了超过三天形成逾期,会影响以后的信用情况。贷款等各种和银行打交道的都受影响。

    信用卡逾期还款后果
    信用卡逾期还款怎么办

    另外,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信用卡逾期如何补救?

    1、逾期后,最好的办法是继续使用此卡,用新的正常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一般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这样记录刷新后个人信贷等等都不会受到影响。另外千万别跑路,认为没事。长期逾期,信用卡会利滚利并且还有高额滞纳金,如果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会报警。

    2、无力还款需及时说明。如果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期限到来之前,陈述自己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可以申请延迟还款和利息优惠。具体可以使用以下这个办法尝试:

    申请账单分期,虽然可以缓解短时间的还款压力,但是,也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适当的账单分期对于提额养卡都是有一定帮助的。账单分期最好拿出30%左右的额度分期,如果分得过低,银行赚不到钱;分得过高,银行会感觉我们没有钱,30%是最好的一个黄金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