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用 哪几张纸币价值较高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8年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用。也就是说,第四套人民币的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将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在市场上流通。第四套人民币的1角、5角纸币仍然继续流通,可正常使用。那么,哪几张纸币价值较高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
    第四套人民币将退市

    据了解,第四套人民币纸币分为1980年、1990年和1996年三个年份版本,且该套人民币在我国人民币发行历史上创下了多个“第一”:第一次使用党和国家领导人形象作钞票正面主景和水印、第一次印有盲文、第一次采用新型防伪材料、第一次使用多民族人像等。

    有专业人士介绍,退市消息发布后仅10天左右,100张第四套人民币1980年版全新2角纸币,其收藏价就从原来的400元一路上涨到700多元;1990年版2元纸币,单张价格从20元涨到30元;1980年版100元纸币,单张价格从1000涨到了1500元。有钱币爱好者同时透露,纸币真正退市后,价格或许还会稍有浮动。

    另外,第四套人民币中,目前“身价”最高的是1980年版50元纸币,其单张价格已涨至3000元。1980年版50元纸币正面图案为工人、农民以及知识分子头像,背面则是全国第二大瀑布“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图,该纸币发行量相较于同版人民币来说非常稀少,目前存世量约为十五万张。此外,该纸币上的年号为手工雕刻,纸币使用凹版印刷,其制作工艺相对较为稀缺,因此该纸币也被钱币收藏家们戏称为“币王”。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并非任意张数都具备巨大收藏价值。除个别稀缺种类外,最好收藏的是未开封或保存较为完好的纸币。此外,银行对于第四套人民币采取的是“只收不付”的政策,也就是说,市民可以选择将第四套的人民币兑换成目前市面上正常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币,但不可以向银行索取旧版的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