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下调豪车降价 5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昨天,增值税下调豪车降价的消息可以说是备受瞩目了。据悉,受国家增值税税率调整的影响,奔驰、捷豹路虎、林肯等多家车企宣布降价。其中,奔驰将调整在华部分车型的建议零售价,幅度从一千元至三万元不等。

    最新增值税税率是多少?

    根据国家财政部联合税务局发布的《关于调整增值率通知》,从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增值税作为我国税收收入中占比近四成的第一大税种,不仅深刻地影响着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对宏观经济,甚至每一个消费者也产生着直接或间接的影响。

    增值税下调豪车降价
    2018年最新增值税税率

    按照汽车销售价格=计税价格*(1+增值税率)的公式来看,比如一辆车的计税价格为15万元,当增值税率为17%时,该车的销售价格为17.55万元;而当增值税率为16%时,该车的销售价格为17.4万元,调整税率前后的差价在1500元。当车价越高时,增值税降低后的差价也相应增加。

    对于大部分购车的工薪阶层来说,千元以上甚至更多的差价着实能带来不少实惠,而这1%的调整也引发了一众豪华品牌争相调价。需要说明的是,增值税下调是国家政策,消费者享受到税率下调带来的利好天经地义,车企据此降价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什么让利行为,但能在政策变化的第一时间示好市场,给消费者来带实际的购车优惠,也值得肯定。

    阅读延伸:

    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从计税原理上说,增值税是对商品生产、流通、劳务服务中多个环节的新增价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征收的一种流转税。实行价外税,也就是由消费者负担,有增值才征税没增值不征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