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龙虾价格步步高 如今小龙虾养殖有多赚钱?

    夏季来临,小龙虾市场需求开始大增。目前有记者调查发现,如今市场上小龙虾价格步步高,每斤价格来到了20多元到80元,涨幅高达20%。而在另一端的养殖市场,小龙虾的利润更是惊人,那么现在小龙虾养殖有多赚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市场小龙虾价格步步高

    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东方市场被称为当地销售小龙虾的第一街。

    经销商告诉记者,市场上卖的小龙虾其实都是一个品种,但一般按它的重量分成几种规格,个头越大、分量越重的小龙虾价格越高。这里销售的小龙虾既做零售,也搞批发,好多小龙虾都发往外地,销售区域相当广。

    小龙虾价格为何步步高?
    小龙虾价格为何步步高?

    目前市场小龙虾价格步步高,市场上的小龙虾按照不同的规格,每斤的价格从20多元到80元,价格差异相当大。而且,不同规格的小龙虾每斤价格比去年同期高了5元到10元,涨幅在20%左右,越大的小龙虾涨幅越高。经销商们说,小龙虾价格的高低除了要看大小,关键还得看品质,品质好的价格自然高。

    近几年,盱眙县的小龙虾价格一直在上涨,但今年小龙虾的涨幅比前几年都要高。

    经销商张佐宝说,价格高了,销售量反而是增加了20%。因为需求量大,而且盱眙龙虾的品质比较好。不单单是家里要消费,全国各地都要消费。

    小龙虾养殖利润惊人

    小龙虾生长速度比较快,一般两三个月就可养成成品虾出售。小龙虾养殖基地负责人朱军告诉记者,近几年,随着小龙虾养殖水平越来越高,他们每亩地,最好的能产出500多斤小龙虾,纯收入一般都能赚到五、六千元,最高的达到七、八千元。从市场小龙虾价格步步中,我们不难看出近几年小龙虾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价格越来越高。

    被誉为“中国龙虾之都”的江苏盱眙,为了更好的养殖小龙虾,从前年起彻底改变了一年一季稻的传统种植模式,在承包的560亩土地上采用“虾稻共作”模式,虾农收入大幅增长,平均每亩地增收2000余元。

    而在湖北潜江,稻田养虾面积达49.5万亩,年加工能力达到30万吨,全市小龙虾产业综合产值突破230亿元,出口创汇1.5亿元,其养殖规模、加工能力更是连续13年领跑全国。

    随着资本市场的蠢蠢欲动、加速入局,如今的小龙虾已经形成目前中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最大的单品类,占比约为3%-4%,以餐饮行业25000亿的市场规模计算,也就有一千亿的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