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克萨斯否认GS停产 这款车型实际表现如何?

    此前,市场上一度传出雷克萨斯GS停产的消息,厂商将不再接受新的订单。面对市场流言,近日雷克萨斯否认GS停产,并表示一切正常正常预定,其实雷克萨斯否认GS自上市以来,都是叫好不叫座,那么雷克萨GS实际表现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雷克萨斯否认GS停产可正常预定

    来自外媒的消息称,雷克萨斯官方宣布停售俄罗斯市场的GS车系,欧洲方面不再接受新的订单,《商学院》记者向雷克萨斯中国公关部询问,雷克萨斯否认GS停产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没有停产消息。”

    雷克萨斯GS
    雷克萨斯GS

    记者同时致电了北京一家雷克萨斯经销商,相关负责人称,雷克萨斯GS除300H外(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均可以正常预定,每月8日是该公司向雷克萨斯定车的截止日期。“如果今天定车(5月7日),预计7月可提车,今天之后定预计8月提车。”该经销商负责人表示。

    2018年,雷克萨斯的销量增速明显,数据显示,今年3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4713辆,同比增长36.9%,4月销量为14864辆,同比增长35.6%,创下了雷克萨斯在华单月销量的历史新高。今年1~4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53197辆。目前雷克萨斯在售车型中,中大型轿车ES是销量主力,而传言停产的GS的确在销量上日渐式微。

    雷克萨GS实际表现如何?

    目前,业内对第四代GS褒贬不一,有网友甚至用“怪胎”来形容这款车。雷克萨斯GS对标车型中,目前奥迪A6L售价为40.6万元~69.8万元,宝马5系价格为43.68万元~65.99万元,奔驰E为41.98万元~62万元,通过价格对比不难看出,雷克萨斯GS在定价方面要高于ABB,而一位汽车爱好者评论认为:“轴距上要比奔驰E、宝马5系小一圈。”

    尽管雷克萨斯否认GS停产,但似难以掩饰四代GS如今的困境,销量在某些层面代表了用户的喜好。尽管在不少汽车论坛、社群里雷克萨斯GS的口碑不错,但销售数据上雷克萨斯GS与其口碑明显不对位。2017年雷克萨斯GS在华累计销量为2055辆,位列雷克萨斯当年在售车型销量排名第七。现在雷克萨斯的主力销量车型是ES,2017年销量将58532辆,几乎占据了2017年雷克萨斯全年累计销量13.29万辆的44%,是绝对的主力车型。

    雷克萨斯ES的定位比GS略低,对标ABB的车型是奥迪A4L、宝马3系及奔驰C。目前雷克萨斯在售的主要10款车型中,除了绝对的销量主力ES外,几乎全部是SUV车型,事实上,整个豪华车领域,越来越多的车主已偏向于SUV车型,轿车上雷克萨斯的可选车型从CT到LS,比ABB的车型更加丰富,无论是外部与其他品牌竞争还是内部与自身产品间竞争,GS的优势似乎都有所欠缺,因此销量表现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