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种虚拟币被指诈骗吸金3亿 普银币一夜暴富神话破灭

    这些年,虚拟货币的行情暴涨让许多人纷纷按耐不已,正因为虚拟货币行情好所以让一些诈骗团伙看到了商机,近日,警方称这种虚拟币被指诈骗吸金3亿,那么这种虚拟货币究竟什么,它是如何匡钱的呢?

    诈骗
    诈骗

    在虚拟货币当中,比特币算是比较出名的,但是有一种叫普银币的你听说过吗?据悉这种币能让你一夜暴富,当然这都是骗子捏造出来的谎言。2018年5月14日,南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一起以发行虚拟货币普银币行诈骗之实的集资诈骗案,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3.07亿元。

    就在前一阵,深圳某公司发行了一种号称“全球首个本位制数字货币”,并有100亿藏茶背书的“普银币”。你以为购买这个是发财的好机会?NO!据南山警方通报,这家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并有集资诈骗嫌疑。据统计,当前受害人超3000人,涉案金额约3.07亿元,最高单个损失约300万元。目前南山警方已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正在追逃其他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

    在普银茶业官网,公司被定义为是一家区块链公司,自称是国内首批集合理论、技术、市场开拓三位一体的区块链产业推广机构。其核心业务产品为普银———以商品组合的本位制数字货币形态推向市场。

    工商备案信息显示普银茶业(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丰汇国际彩宝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其CEO为叶强。

    公开资料称,叶强为国内知名的艺术金融专家,曾供职于巨人集团、黎明网络公司、华为公司,2000年开始接触文物艺术品行业,2002年出任雅昌艺术网公司的总经理。2009年参与北京及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的筹建工作。

    虽然挂上了区块链、数字加密等高大上的技术名词,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资金安全问题。

    ①普银茶业通过互联网对外宣传其拥有一大批普洱茶(现已被查封)。

    ②普银茶业聘请了一家无鉴定资质的公司对该批茶的一小部分样品茶进行了“参考评估”,对外称该批普洱茶价值10亿元。通过的资产数字化,创立了“普洱币”(后面更名为“普银”)。

    记者了解到,“普银”并不是纯虚拟的数字货币,而是具有资产绑定的数字货币,1枚普银对应价值1元人民币的普洱茶。普银公司发售的普银数量相对应会有对等普洱茶作为商品,随时等待消费者提取。

    但据南山警方透露,普银茶业其实从未取得,国家行政部门颁发的金融许可证,可是就是在企业的渲染下,大批投资者蜂拥认购。在普银币百度贴吧,投资者们相互交流经验,“为什么普银币今天猛涨”“今天怎么又狂跌”,形同股市涨涨跌跌的普银币,让投资者们操碎了心。直到2017年12月份,贴吧里讨论的热点开始变为“普银钱包里的币能不能找得回来”。

    投资者们开始惊慌,他们找到普银的办公地,这家公司幕后老板已经消失,办公室里只有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在撑场子,已经形同停业。

    记者了解到,2017年11月,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曾对普银区块链作出行政处罚,对当事人利用宣传资料发布含有虚假内容广告以及在网站上发布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普洱币)广告,通过回购对普洱币的未来收益作出保证性承诺行为,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合计120万元。

    事实上,警方早已经介入调查,2017年6月15日,南山警方接群众举报,深圳普银区块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银公司)存在非法集资的情况。经查,普银公司通过“趣钱网”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资金,骗取被害人约3.07亿元人民币,并有集资诈骗嫌疑。

    今年3月28日,南山警方对普银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案开展收网,成功抓获潘某东、熊某龙等犯罪嫌疑人6名。目前正在追逃其他犯罪嫌疑人,追缴赃款,为受害人最大程度挽回损失。警方督促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自首,主动退赃,争取从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