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豪们用限量黑卡消费 你能用的支付方式有这些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货币的国家,在此之前,人们的买卖方式是以物易物。货币的出现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中,我们的货币由繁到简,由混乱到统一。最终,第一套人民币于1948年正式发行,至此我们一直衍用着人民币,但你有多久没有带过现金出门了呢?

    支付方式有哪些
    支付方式有哪些

    科技的飞速发展也影响着人民的生活住行,相信不少人都没有出门购物带着现金的习惯了,那么现在国内外都有哪些支付方式呢?

    黑卡

    可能部分人第一次知道黑卡是因为15年王思聪在微博发布了一则寻物启事,而这个“物”,就是各大银行的黑卡,当时不少人都好奇黑卡是什么,能让王思聪都着急着要找回,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并不多见的黑卡究竟是什么吧。

    黑卡是美国运通于1999年推出的,黑卡的定位在顶级群体,无额度上限,而且在全球限量发售。从本质上来说,黑卡也是一种信用卡,但它所享受的顶级待遇是多少张信用卡都比不上的,另外它也是持卡人尊贵身份的象征,所以黑卡也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卡中之王”

    定位高端的黑卡注定它只属于少部分人,真的是有钱你都得不到,需要特别有钱有地位才够得着资格。有人说“黑卡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我们还是来看看比较平民化的生活方式有哪些吧。

    支付宝

    这应该是当今国内最普遍的支付方式了,作为在国内领先的独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早在14年,支付宝就成为了当前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支付宝现在与国内外将近200个银行合作,覆盖范围广,另外它能够为用户带来方便、快捷同时又安全的体验。

    当今支付宝的功能也是十分强大的,除了能代替流通的货币以外,它也支持理财、购买车票机票、电子支付、外卖等等。支付宝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的银行业务,但时代需要科技的发展,不断的创新才能更好的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AndroidPay

    AndroidPay是由谷歌推出的一项支付方式,并与15年正式在美国启用,它提供“一键支付”服务,并配置有NFC近场通讯技术,并运行KitKat4.4版之后的Android系统设备都将能够使用该服务。首批支持这项支付方式的商家就超过了100万家,其特点是“简洁、安全、可选性”,作为一个开放性平台,AndroidPay支持用户在谷歌服务和银行APP中自由选择使用。

    18年2月份,谷歌宣布将旗下的AndroidPay和GoogleWallet进行了合并,随后正式推出了全新的支付平台——GooglePay。

    PayPal

    PayPal是一种国际贸易支付工具,是由美国eBay公司推出的,一个账号可以在全球通用。PayPal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标识身份以及进行资金交易活动的,这相比传统的银行汇款、邮寄支票来说更为方便快捷。

    另外PayPal也和一些电子商务网站进行了合作,网上购物时也可以选择PayPal这种支付方式,但它根据支付的多少来收取一定金额的手续费。17年4月份,AndroidPay与PayPal宣布合作,PayPal将成为AndroidPay用户可使用的移动支付平台,至此,两大支付竞争对手正式化敌为友。

    信用卡

    信用卡同样是一种非现金的交易方式,但从名称上来看就可以知道,良好的信用是持卡资格的一大考量。信用卡是有额度的,但这个额度因持卡人的信用和财力而异,也就是说信用和财力越高,你的可消费额度就越高。简单来说,信用卡实际上就是一种简单的信贷服务。另外重要的是,一个用户可以同时拥有多张信用卡。

    信用卡也是当今比较普遍的一种支付方式,可以预先消费,等到还账日在进行还款。可以联想到电视剧中,富家女与穷小子一起吃饭,结账的时候看到账单,穷小子总会弱弱的问一句:“可以刷卡吗”?这里应该就是指信用卡了,解燃眉之急又不想求助于他人,信用卡当然是不二之选啦!

    NFC

    想必不少人对NFC都不陌生,这也是越来越普及的一种消费方式。NFC的全称是NearFieldCommunication,翻译过来就是“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

    NFC将手机作为载体,可以充当门禁卡、银行卡、交通卡等。这避免了忘记带卡以及总是弄丢卡的烦恼,用户只需将手机靠近读卡机即可完成相应操作,可以说是相当的方便。所以当今用户选购手机时,其是否具备NFC功能也成为了一项重要的考量因素。

    目前来说,NFC还未普及到所有城市,可能手机上有NFC功能,但所在地区并不支持,这也是很多用户的一大遗憾。从发展的角度来看NFC应该是一种必然的趋势,期待NFC早日普及。

    总的来说,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与发展,新的支付方式肯定会越来越多,但这些事情都应该交给科研界的技术人员们来思考,而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就想想怎么挣更多的钱来随心消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