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升级入口全面开启 升级和不升级有什么区别

    升级端口自5月4日开放,但一开始只面向少部分用户,而就在5月16日,余额宝升级入口全面开启,大家只要打开余额宝就能看到“余额宝服务升级邀请”。那么,升级和不升级有什么区别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余额宝升级入口全面开启
    余额宝升级入口开启

    此前,蚂蚁金服方面表示,经过前期天弘基金采取的主动限额措施,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增长得到了一定控制。如今采取多家合作的开放模式,可以进一步减轻单只货币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更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此次升级从5月4日零点开始会逐步向用户开放,用户通过余额宝的页面提示即可实时了解自己是否已经进入升级覆盖范围。

    余额宝升级的方法:

    第一种,打开余额宝就会看到升级邀请,点击“立即查看”就会看到“余额宝服务升级邀请”。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就要决定你升级之后想买入的是哪只基金,比如我这里显示的是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点击“更换”之后,就可以换到中欧滚钱宝货币A了。点击“立即升级”完成升级过程。

    第二种,未升级之前,买入余额宝的时候,就会直接展现3只货币基以及收益情况,你可以点击任意一只购买,如果购买的是博时和中欧的基金,那么就表示你已经选择升级。如果你选择升级,而原先天弘基金中还有钱,那么会自动转入到你升级的货币基金中,但是由于会损失1天收益,支付宝会给你发1元红包补贴。

    升级和不升级的区别:

    1、只能3选1,不能同时持有。这3只货币基金只能选1只,而不能同时持有2只或3只,如果你原先购买的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升级之后,里面的钱会自动转入新的货币基金中。如果你升级后买了博时的基金,又想换成中欧的基金,那么需要把博时中的钱全部赎回来再转入中欧中。

    2、升级不可逆,原先的天弘余额宝基金将无法购买。如果你已经选择升级了就不能反悔了,在支付宝中你只能购买中欧或博时的基金,而不能再回去购买天弘的基金。因为升级后的销售服务由网商银行提供,而目前天弘余额宝暂不支持网商银行代销,因此升级之后暂时不能再转入天弘余额宝。所以大家在升级之前要想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