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帅哥通过开豪车送快递赚钱? 这有你不知道的商机

    开着豪车送快递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澳洲帅哥Max成立了一家快递公司,他的工作就是开着豪车帮在淘宝上买东西的消费者取快递,Max觉得这份工作又酷又自由比当白领舒服多了,成为“澳洲马云”是Max的终极梦想。

    开豪车帮华人送快递
    开豪车帮华人送快递

    帮人取快递也能成为商机?习惯了送货上门的中国用户可能不知道,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快递车也不能长时间停留,因此快递会被统一存放在菜鸟的自提点,收件人下班后自取。“快递自提点”倒也是澳洲网购的一大特色。

    这一现象在Max看来可是大大的商机,万一自提点太远怎么办?万一没时间怎么办?Max抓住这个机会创办了自己的快递公司,专为一部分人解决从自提点到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派送,送出一单,最高可赚100元。

    对于Max来说,他很享受这份工作。“我以前在一家公司负责打包包裹,非常机械,压力也很大,现在淘宝来了澳洲,我自己创业,非常自由,也有了更多时间可以陪伴家人。”Max边说边把包裹装到自己奔驰车的后备箱。

    他和自己的合伙人一天要送个上百件,“每个包裹配送大约是5到20澳币,但消费者收到从中国而来的包裹后脸上露出的笑容是无价的”。如今,不少华人也加入了Max的团队,为了更好的做淘宝生意,Max也招募到了自己的合伙人,两个来自中国的小伙子。

    “澳洲有百万的华人,即使生活的地方变了,不变的是那个中国胃,自从淘宝开通了澳洲站,很多人每天都在剁手,比在国内那会还厉害。”Max的合伙人之一OscarXue说,“大到写字台、衣柜,小到文件夹、电子捕蚊拍,自从澳洲可以用淘宝,生活真是多姿多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