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足不出户即可自主成交二手房 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等相关政务服务水平,为市民房屋交易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方式,我市在将购房资格审核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取消房源核验和强制存量房资金监管的基础上,再添一项便民新举措——自行成交二手房的过程中,进行购房资格审核无需到房屋交易登记大厅,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办理购房资格审核。

    北京可自行成交二手房
    北京可自行成交二手房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发了“存量房交易网上申报平台”,并将于5月30日正式上线。从此以后,自行成交二手房的买房人只需要在家里打开电脑,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住建部门会同公安、民政、社保、地税、规土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查,1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就可以得到购房资格申请的审核结果。以往由于信息不通畅、资料准备不完善反复跑房屋交易登记大厅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房屋交易是千家万户关心的大事,我市一直以来不断探索如何在房屋交易流程中优化服务流程、健全网上服务事项、提高智能化人性化创新服务水平,让企业和市民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目前,全市已在房屋交易登记大厅推广“房屋交易等级业务一窗办理”,强化购房资格审核协同办理。今后,我委还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为百姓提供更多人性化便民服务。

    特别提示

    自行成交的购房人可通过网上申报平台提交购房资格申请,不熟悉电脑操作的百姓仍可前往各区交易服务窗口办理。最后,小编手把手教大家操作存量房交易网上申报平台。

    第一步:点击北京市建委官网(http://www.bjjs.gov.cn/)-房屋管理-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存量房交易网上申报平台(http://210.75.213.188/shh/internet/login.aspx)进入平台。(注:在文底点击阅读原文,可直接登录平台)

    第二步:登录注册页面。用本人真实姓名和手机号注册一个新的账户。爱心提示:之前申请过自住房、共有产权房,可以使用原来的账号登录,不用再注册一次!下次登录时如果忘记密码,可以凭注册手机找回密码。

    第三步:用注册好的用户名密码登录系统,见到如下页面。右侧栏个人信息栏显示房屋信息查询、购房资格审核进度。左侧栏功能栏分三大区域:用户中心、业务申请、申请记录。

    第四步:点击左侧功能栏第二大项“业务申请”的“购房资格审核申请”项,进入如下“填表说明”页面。请认真阅读后点击确认“申请家庭已认真阅读此说明”,并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勾选家庭分类。

    第六步:填写申请人(申请人家庭)详细信息。请按照个人真实情况如实填写,我们的平台和公安、社保等各部门均联网,如果虚报信息审核是不能通过的哦。

    第七步:确认所填写的信息。

    第八步:平台根据所填信息自动生成“家庭购房申请表”,点击“打印”下载此表并确认签字。

    第九步:下载承诺书模板并填写签字,同购房申请表一起上传至平台。爱心提示:上传文件为不大于200k图片格式。

    第十步:完成申请,系统自动生成一张告知单,同时生成申请编号。申请人可以凭申请编号查询本人(家庭)购房资格审核结果。

    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房屋交易流程的通知》,目前购房资格审核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很快就能看到结果,进入网签等下一步购房流程啦。